English

新南京经济学院正式成立

2000-07-0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周亚芳 记者 朱 庆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苏省最大的财经类院校——新的南京经济学院(南京财经大学<筹>)6月28日下午正式召开成立大会。自此,原南京经济学院、江苏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三校进入实质性合并阶段。

原南京经济学院、江苏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同为江苏省属财经类院校,分属江苏省教委、省财政厅、省计经委领导和管理。经教育部、江苏省政府批准组建的新南京经济学院,将更能主动适应江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利用三校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江苏的发展培养更多的高层次经济管理人才。

据院长徐从才教授介绍,新南京经济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直属的一所多科性大学,以商科(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为主,兼有法学、工学、文学,现有19个本科专业涵盖了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全部专业,其中贸易经济、会计学、统计学等专业在国内同类院校中有相当优势。教师中的国家级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教授、部省级中青年专家、省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等一批骨干教师在国内或省内具有一定的影响。江苏省将用两年时间在该院基础上筹建高层次、高水平的万人规模的南京财经大学。副省长王珉表示省政府将考虑在南京亚东新区划拨1200亩土地建设南京财经大学新校区,力争将该校建设成为1.5万人规模的全日制本科财经大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